硬核小桌腿

槐序(上)

医学生肖战✖️修理工王一博

短篇,分上中下

he

肖战再次见到王一博时还是有些恍惚,一直到主任喊了他好几声才反应过来,体面的露出一个职业假笑,伸出自己几天前还抚摸过那人全身的手“王工是吧,很高兴认识你。”王一博愣了愣不耐烦的表情也转瞬即逝,也不是没想过再见面会是这副样子。

他伸出手触到那人有些紧张的右手“您好,肖医生。”这是要翻脸不认人,那他也不介意奉陪到底,谁能想到表面衣冠楚楚的肖医生会在背地里那么缠人呢?

等导师在组会上罕见的批评了他两次之后拂袖而去,师门几人自觉留下来安慰起这个博士师兄,肖战才意识到,自己这几天似乎被这个王工占据了太多心绪了。很明显这样是不对的,于是他骨子里的血脉又觉醒了起来,拜托,自己可是从小到大对资优生,怎么会因为一次莫名其妙的约炮就被吓成这样?何况,看那个王一博这几天也没什么别的小动作,应该没事了吧?

但王一博才不会这么想,原本在国外好好的创业,谁知道被老爹装病给骗了回来继承家产,说是家产也不过是被发配到公司所属的医院后勤部从一个修理工做起。他本来还一肚子气想着找个什么由头跑路,但无奈护照身份证都被老爸老妈收了起来,没办法去酒吧喝闷酒,ha还没怎么喝就贴上来一个主动的要命的,正烦没地儿撒气呢他自然来者不拒,就是没想到表面上那么缠人却还是个雏儿,不过,身材还不错也会叫。

他一开始也以为只不过是419,背地里回味了两天也想过让发小把人从不大的小城找出来再好好睡几次,哪成想这人就主动出现在自己眼前,还一副冷冰冰的样子拿乔装不认识,那这事儿就变的有意思多了。

“师兄,你真不和我们一起去吃啦?”小师妹刚入师门没多久一直对肖战有点意思,但都没捅破,还是对他挺关心的。肖战实际上也有点饿了,但看着满桌子的文献和自己进度可怜的论文,只好摆摆手“你们去吧。”

小师妹被几个人推着走远了,刚进电梯就碰见那个刚来的修理工,几个女孩子争先恐后的跟这个神秘的帅哥打招呼,盯着王一博穿背心露出的小臂狂瞟。“哈喽,这么晚了还来实验楼啊?”陈学负责他们实验室的设备管理,平时和王一博算是熟悉的主动打了个招呼。

王一博点头露出一个灿烂的笑“对,你们前几天报修的电脑,趁着有空来看看。”“诶,但我们现在正要去吃饭,要不你等我们一下?王工吃了吗要不一起?”陈学有些进退两难,今天开组会老妖婆跟发疯一样见谁怼谁,甚至连大师兄也没放过,大家确实饿的不行了。

“我吃过了”王一博看了一眼几人又说“你们去吧,实验室是不是还有人?”小师妹率先反应过来笑盈盈的“对啊,大师兄还在呢!王工你找他吧!”电梯刚好来了,应付完几人,王一博提着工具箱收起笑容往实验室走去。

这会儿天都黑透了,肖战也有些累了但也不敢有片刻懈怠。他走到实验台看着那几个培育了近十天的细胞,只要是能撑过今晚就好了,他摘下眼镜闭上眼睛揉了揉太阳穴,肚子却咕咕的响了起来。

刚想拿手机定个外卖,却听到门外哐啷一声,他们都是唯物主义的信徒,但身在医院也没少听过一些神鬼传说。本来没觉着,可现在只剩下他自己,不远处的窗户还吱呀一声开了,窗帘被夏日的晚风吹的鼓起来,他呼了口气暗骂自己真是大惊小怪了。

可是刚关好窗户却听到走廊里若即若离的脚步声,他想起之前师弟师妹们说过实验楼近些天总是丢东西和外卖,他们找了保安好几回都没找到,甚至还怀疑是多少年前实验楼的冤魂偷的外卖,这会儿突然也有些害怕了。

他小心翼翼地拿着实验室的拖把慢慢往外移动着,透过月光似乎看到一个人影正在向自己移动,他大喊一声,那影子就立马不动了。

他咽了咽口水继续问“谁!?”那人似乎轻笑了几声,却还是亦步亦趋地朝自己这边走来,他的心提到了嗓子眼,不管不顾的在门开的瞬间瞅准时机朝那人劈过去,却哐当一声,稳稳地落入一个人怀着被揪住动弹不得。

王一博提溜着的紫菜蛋花汤撒了一地,甚至有个鸡蛋还滚了好几圈停在了实验台的桌角。肖战手足无措的收拾完又拿出医药箱给王一博的手肘上药不敢去看他。

 

“所以,肖医生还是打算装不认识我?”王一博还是头一回近距离打量肖战,他戴着眼镜眼下虽然有淡淡的黑眼圈,但还是很好看,他心里琢磨着,穿着衣服也好看,不穿。。更好看。


肖战给他上完药把手里的红花油和棉棒推过去“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这个送你了,一天两次,没什么事你快走吧。”


王一博闻言立马变了脸色一把拽住他“你什么意思?那天在酒吧可是你非缠上我的,不瞒你说,我这人别的爱好没有,就是喜欢拍点儿小视频,你说,要是医院的人知道你。。。。”


他的话还没说完就被肖战狠狠的捂住嘴巴,那人的眼睛近在咫尺漂亮的不像话,但紧皱的眉头又分明表现出他的不满,王一博觉得更有意思了,没忍住伸出舌头舔了舔肖战的掌心,肖战一下子就条件反射躲开来脸红起来指着他“王一博!你怎么这么不要脸!”


王一博站起身叉着腰“怎么?原来肖医生还知道我叫什么名字啊?不过那天好像一直叫我哥哥来着。可我查了查你的资料还比我年长三岁呢。哥哥。。”肖战简直快被这人气死回怼了回去“你给我闭嘴!那天的事纯粹是喝多了,大家都是成年人了,你不会玩不起吧?”


那人却冷笑一声“笑话,我还会玩不起?只不过想跟哥哥你。。。多玩几回罢了。”肖战气的跺脚“你有病吧王一博,我根本不是,不是!”他气的脚底一打滑差点儿被地下的蛋花汤滑倒,多亏王一博眼疾手快把他拽到了自己怀里“好好好,你说不是就不是。小心点儿,生气归生气,摔疼了屁股,弟弟我可是会心疼的。”


“你。。。”肖战剩下的话还没说出口就被王一博吻了上去,王一博力气大他动弹不得只能瞎扑腾,张口喘气的功夫却被那人逮住机会伸了舌头进去,肖战只觉得自己浑身发软,脑子里却回想起那晚的场面,他一激灵趁王一博不注意咬了他一口,这才脱身出来。


王一博捂着腮帮子“你他妈有病吧,咬什么人啊?”肖战擦了擦嘴“我再跟你讲一遍,我不是gay!你最好离我远点!不然,不然我!”王一博觉得好笑,搞了半天还是个深柜啊?那更有意思了“不然怎么样?”肖战伸手就要抄起一旁的凳子朝这人砸过去,但又顾忌这是公共财产,正当一番踌躇却听到了不远处传来的脚步声,是实验室的人回来了。


陈学和小师妹一打开实验室就是一副岁月静好的模样,只见大师兄肖战正在拖地,一旁的桌子上已经有了两个鸡蛋和一个包子。而王工则在一本正经的修电脑敲键盘。“大师兄!食堂没有蛋花汤了,我们就给你带了杯咖啡?诶,你订外卖了吗?”她把自己的两个鸡蛋和一杯咖啡放在桌子上有些疑惑,四个鸡蛋凑一起似乎可以打麻将了。


肖战边拖地边拖了拖自己眼镜“哦,对,谢了啊。”另一边陈学则主动走到了王一博那边,注意到他腿边的污渍也没多问只注意到自己电脑到底还能不能修好。两个后来者也没有要走的意思,肖战只好吃了这个哑巴亏,一边敲键盘还不忘透过杯子去观察被师弟师妹包围的王工。


终于在十二点半时陈学笑着与王一博告别“王工,多亏了你了,差点儿以为我电脑要挂了,改天请你吃饭!”王一博笑着收拾着自己工具箱“哪儿的话,举手之劳!”肖战本打算缩在自己电脑后面处理数据却被陈学叫住“对了大师兄,听王工说他也是二十二中毕业的,我记得师兄你也是那儿的吧!”


肖战躲在实验台背后露出半个小脑袋“哦。没印象,毕竟我们不是一代人。”小师妹哈哈地笑起来“你瞧王工,我们大师兄就是这么幽默!”


王一博点头笑着说“确实很有意思的一个人。”肖战露出假笑琢磨着这下应该走了吧,谁知那人提溜着工具箱刚踏出半步又退了回来“哦对了,肖医生你刚刚不是说你电脑也有点小问题,今天有点晚了,你加我微信,等改天我仔仔细细帮你检查一遍。”


说着就把手机伸了过来,肖战琢磨着我他妈啥时候说我电脑有问题了,怕是你脑子有问题吧?但碍于师弟师妹在场还是不好拒绝的太明显,只好不情不愿地扫了码。

 

王一博那边倒是自来熟一把拿过肖战的手机麻利的点了通过并大手一挥在通讯录输入了一排号码“还有这个是我的手机号,那我们以后常联系咯!”留下石化的肖战恨恨的留在原地。


他看着自己的手机有些无语,完全不知道王一博这小子究竟想干什么,却听到小师妹和陈学嘟囔着“这好好的鸡蛋汤怎么撒了呢?”陈学也附和着“也是,咱们大师兄多喜欢紫菜鸡蛋汤一人啊。可惜了。。”

 

肖战突然也反应过来,对哦,这祖宗怎么知道他最常吃的加班餐就是紫菜蛋花汤和两个鸡蛋呢?(还能为什么,当然是王工这个小机灵鬼在电梯门口偷听到的。)


tbc

评论

热度(2)